/ /  /  /  / / ??你讓我羞愧?作者:程厚云? / / 去年冬日的一天,我和妻子背著行李去坐火車回家。到了車站,冬日的冷風吹在身上涼颼颼的。由于憑票進站,我讓妻子在車站門口看行李。為了減少她在門口受凍的時間,我小跑著趕往右邊的售票廳。我是在網上訂的火車票,見里面并沒有多少人買票。我準備到售票窗口取票時,卻看到右邊角落里擺放著一臺自動取票機,一個女孩剛剛取完車票離開。記得曾有好心的售票小姐叫我去自動取款機上取票,說這樣可以節約5元手續費。 / / 我來到自動取票機前,掏出錢包取出我和妻子的身份證。就在這時,后面來了幾個取票的青年男女,怕別人等太久,我緊張起來,竟然忘記該怎樣取票。后面有個女孩提醒我如何操作。我左手握著錢包,右手把我的身份證貼在感應區,見票出現后,我又把妻子的身份證貼到了感應區,再次見票出來后,我把我和妻子的身份證放入錢包,邊走邊看手里的車票,發現是四張,我想起我還訂了兩張回程車票。 / / 又小跑著來到車站門口,我和妻子提著行李經過安檢進站。在候車室找座位坐下后,我掏出錢包整理車票。突然發現錢包里的摩托車駕駛證不見了,里面當然還有行駛證,我的心頓時如同空了一般。妻子知道后,不停地埋怨,說我,不應該帶什么駕駛證回家。我說還不是想到回家方便借別人的摩托車。 / / 我努力回憶駕駛證是在什么地方掉的,應該是剛才在自動取票機面前取票時心情緊張,駕駛證從錢包里掉出來掉在地上沒有注意到。妻子叫我趕緊去找找看。我想,在這人來人往的車站,駕駛證也許早就被別人撿走了。我懷著僥幸的心情出了候車室,一路尋到售票廳自動取票機前,哪里有駕駛證的影子? / / 回到候車室,想到回家要補辦駕駛證,返工廠上班還要補辦行駛證,心情十分郁悶。就在這時,一個大約十五六歲的少年把一個筆記本伸到我面前,我瀏覽了一下,上面有一份表格,上方寫著幾個字,大意是支持殘疾方面的意思,表格里有捐10元、20元、50元不等的數字。如果是以往,我會捐一點錢,略表心意。可是這次,心情煩躁的我很不耐煩地擺擺手說,我掉了東西,心情不好。少年沒有說什么,默默地走開了。 / / 我心里暗想,以前我在工廠里撿到一個半工半讀學生的消費卡和廠牌,我按照廠牌上的宿舍號親自交到了那個學生的手上,要是我也能夠碰到這樣的好心人該多好啊…… / / 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,剛才找我捐錢的少年又回轉來,我正想發火,卻見他遞了一樣東西在我眼前。我以為又是捐款筆記本,細看時,竟然是我的摩托車駕駛證。這簡直就像是電視劇中拍戲一樣! / / 羞愧之情襲遍了我的全身。我剛才粗暴地拒絕了為這個少年捐款,他現在卻將我遺失的駕駛證送還。我趕緊站起身,接過駕駛證后對他說,我剛才就是丟了這個東西,心情不好,你別介意。哪知少年卻對我搖了搖頭,并用手指了指耳朵和嘴巴,我這才明白,他竟然是一個聾啞少年。 / / 我當眾擁抱了這個少年,并向他伸出了大拇指。為了表示感謝,我想給他50元錢,可是錢包里只剩下一張20元的零錢。當我把20元錢給少年時,他卻擺手不要。我只好強行把錢塞進了他的口袋,并在心里對他說:“少年,你讓我感到了羞愧!”

這幾次的小妙招,都跟剪刀杠上啦。磨刀不誤砍柴功嘛。把工具準備好啦,活兒自然會干好。但是這些東西很少有人講,因為它太簡單啦,大家都不屑一講。這可就苦啦咱們的剪紙小白們,沒人講,自己也不好摸索。大家會有不會有這樣的經歷,在做剪紙的時候,明明發覺剪刀已經不鋒利啦,但是活兒太忙,或者是靈感正在腦子里縈繞,沒時間去磨剪刀,這可怎么辦?手邊又沒有替換的剪刀?今天超哥給大家講一個小妙招,超級簡便的磨剪刀方法。先賣個關子哦。記不記得,咱們小時候切菜,刀子不利啦,但是又沒時間磨,這時候大家都會把刀在缸沿上拉一下兩下的,刀子立刻就鋒利了許多,小時候做過飯的盆友,有沒有?現在沒有水缸啦,但是我們廚房里有石質桌面板(一般是人造大理石板)啊,這不就方便啦。拿剪刀去廚房,面板上拉一下兩下,不就解決啦。啊?怎么拉?不會吧,這也得要視頻?好啦,滿足你們。就拉這幾下哦。看完視頻后,大家心里有底了吧?那有的朋友說啦,俺家的廚柜上的面板是不銹鋼的,怎么辦?那你可以用其它的面板來代替,比如大碗的碗底,和面盆的盆底,水泥臺兒,甚至索性拿一塊磨刀石拉一拉就行啦。注意,這個方法雖然好用,但是,它是應急的方法,剪刀這樣處理完之后,下次用的時候仍然不鋒利,怎么辦呢,長遠之計,還是好好磨磨吧,超哥給大家介紹的只是應急的經驗。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2020年Fortune桃園哪裡訂2020年Business Traveller新客戶訂購價今周刊哪裡訂便宜國際書展國家地理雜誌桃園哪裡訂
2020年家庭育兒雜誌高雄哪裡訂 國際書展National Geographic新竹哪裡訂 TIME時代雜誌,訂閱36期殺2988? 遠見優惠訂閱價格 2020年National Geographic南投哪裡訂 time時代雜誌 的閱讀技巧? 不是拿到time時代雜誌就馬上從頭看到完? 遠見雜誌南投哪裡訂 今周刊新客戶訂購價 富比士雜誌 的閱讀技巧? 不是拿到富比士雜誌就馬上從頭看到完? 2020年探索頻道雜誌哪裡訂便宜 親子天下優惠訂閱價格 富比士雜誌+今周刊訂購超優惠?掌握國際趨勢、國內外財經第一手消息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jyz5un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